關於本站


為準備PMP考試,就等同你將會進入英文的世界。
PMP考的是知識,理論和概念,而不是英文語文能力,所以官方的PMBOK已經有不同語言的翻譯版本,真實考試亦有多語言選擇。
但基於模擬試題都是英文為主,一些必須的參考書如Rita Exam Prep都只得英文版,為免詞彙上的混亂,最後我還是選擇以英文版為基礎去溫習。
幸好十多年來因工作,在國外英文討論區打滾,亦看不少英文文件,英文程度還算可以應付得到。

在我溫習PMP的過程中,很依賴Google去找尋更詳細或更易明白的解釋。
畢竟自己的母語都是中文,若果說明解釋方面有中文的話就更事半功倍了。
但很多專題站或討論群組都是英文為主,有時會找到一些熱心人士所建立的中文站,
但都是零零星星,或者太過商業化。


Cheung Tat Ming
( PMP #1738989 )

任何人在學習PMP前都是白紙一張,起步時有很多疑問,溫習時亦有很多難題。
而整個準備PMP考試的過程,其實都是孤獨的戰鬥。
當時我心想,如果有一個地方供華文的人學習交流,互相鼓勵就好了。

在我8個月的學習過程中,是有血有淚的,畢竟每天都花上好幾小時對著海量的理論。
但同時亦慢慢地對PMI所建立的Project Management框架產生濃烈興趣。
所以我建立這個網站的目的,想以中文為主,英文為副去覆蓋PMP的疑難,或團結有用的資訊。
除了想貢獻於PMI之外,亦想幫助對PMP有興趣的人,無論你是在起步階段,溫習階段,或者已經成功,希望這裡都找到你想要的東西。
亦希望自己透過這個站,去不斷更新自己的PM知識。

暫時自己都是以工餘時間慢慢去更新這個網站,隨著一點一點地增加內容,這站亦可以完善起來。



19 則留言:

  1. 做技术嘅都想以后转到P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常的吧,30歲以後還在追技術,整天對著Visual Studio趕工是可以,但亞洲地區跟歐美不同。
      技術性員工的薪金比管理層都要低。

      刪除
  2. 想找你寫programm,請問有什麼方法聯繫你

    回覆刪除
  3. 很久沒有考過試的我正在考慮是否要考取PMP, 感謝你寫了這個關於PMP的網頁, 我會慢慢去閱讀你的建議,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PMP考試就快有改版, 個人建議, 若以現在快8月就溫習, 真正考試可以計劃在下年年頭的時間.

      刪除
  4.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謝謝您花時間有系統地整理出如此詳細的PMP考試相關資料。
    希望能藉此您提供的資料及本身的努力,在短期內通過PMP考試。
    謝謝,祝您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
  5. 描述詳細、內容充實
    原本蠢蠢欲動報讀坊間課程
    如今考慮以網主形式去自修
    能否具體指引介紹一下
    哪些地方能買到參考書及模擬試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參考書及模擬試題都是外國產品, 基本上你上Amazon已經可以找到全部.
      如我所說Rita那個Exam Prep和Fast Track是必須的。

      刪除
  6. Hi Ming,

    I would like to ask how you get the Rita Exam Prep and Fast Track ? from Amazon or any distributor in Hong Kong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I got it from Amazon, just order as usual and ship to HongKong within 5 working days.
      You may conside order from RITA official site to buy the bundle (Exam Prep + Fast Track).
      As far as i know, There is no distributor of RITA, but you may find on some well-known online store e.g. 金石堂,博客來, but the price is more expensive than Amazon because Amazon having free shipping.

      And finally, PMI announce the syllabus of PMP exam would be change after Nov/2015, so i recommend you buy the new version if available.

      刪除
    2. Thanks Ming, I got the book and material from official site. The exam are now change at Jan 2016 and I am going to take the exam at Dec 2015

      刪除
  7. Thanks so much for all the valuable info. Definitely help a lot when initiating the journey.

    回覆刪除
  8. Many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s. Really helpful!!

    回覆刪除
  9. thanks a lot for building this blog. i'm thinking to achieve PMP, the info. and experience you share here is extremely helpful !

    回覆刪除
  10. 你好,剛剛進來你的網頁,資訊很實用。我亦打算今年年尾或下年中報讀課程,但提供課程機構多,不知如何選擇是好?但問有沒有推介?

    回覆刪除
  11. 你好,本人正在準備尋找PMI-PBA課程的資料,恰巧找上你的專頁。
    請問一下你對香港開辦的PMI-PBA課程的看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我冇乜理解過PBA課程,但PMI-PBA起香港唔盛行,so far咁多年我直頭未見過JobsDB有需求要人識,香港開既課程我會有保留,如果依書直說就冇乜意思。

      我剛剛粗略睇過下內容,我認同如果以Progect Management或追求知識角度,PBA應該係會唔錯。
      其實自修應該問題不大,代入和理解到個情境最重要,點解PMI大多數都要求讀既人有相關工作經驗係有道理的。

      刪除
  12. Very useful and practical information, appreciate your effort to share all these! Thank you.

    回覆刪除
  13. Dear 達Ming,

    您好,我是來自台灣的Mira,看到您如此用心經營PMP相關的內容覺得非常有興趣,有機會的話想和您談這方面的合作

    目前在網路上找不到您的聯絡方式,是否能請您發個email給我?我的信箱是mirashen101@gmail.com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