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考試



記得我跟一些朋友說,針對PMP考試,我做了差不多5000條MC,大部份人都很難想像。
但事實不少人做Mock Exam,幾千條練習題是很等閒之事。

在網絡上可以找到大量Mock Exam,無論免費或收費,質素都有參差。
選擇時注意對應PMBOK版本,有沒有解題等等。
盡量避免來源不明的題目,特別是中國大陸網站找到的題庫PDF,都是左抄右抄,沒有解題或不準確。

以下列表中的Exam,都是我做過而且認為是有用的。


價錢(USD) 題目總數 評價
Whizlabs Practice Tests (PMI REP) $124.95 1000 我是用這個Self-Study Package取得考試用的PDU。題庫很充足,問題有一定的難度,不過略嫌過多ITTO問題。它的Notes做得不錯的,有PMP ebook / Flash Cards / Exam Guide / Tips & Tricks / Quick Revision / Formula Notes。當你完成4個Practice Tests,全部取得70% 成績合格後,就可以向Whizlabs申請PDU。大約一個星期就會取得可以向PMI申報的証明文件。
Rita PM FASTrack $299 1600 最知名的PMP Exam Simulation,雖然價錢一點也不便宜,但題庫非常龐大。有說在FASTrack平均取得75%成績,幾乎在真實考試上十拿九穩。其中有Super PMP模式可以挑戰最難最冗長的題目。而Process Group模式,可以針對個別Process Group集中做題,我第一次Fail後,都是用它惡補。不過FASTrack最好配合Rita Exam Prep書本使用,因為答案的解釋會引用到它,而不是PMBOK。唯一缺點是,我認為EVM計算題不多,圖表的問題亦不夠多。
PMStudy Free Test (PMI REP) Free 200 同樣評價很高的Test,一些人認為它最接近真實考試,雖然我個人不太認同。Free Demo有200題可以做,另有付費計劃可買更多的Test或Contact Hours,而我覺得PMStudy的Access Days太短,那個All 4 Tests的SILVER Plan都是60日左右。
Head First Labs Free 200 由Head First PMP提供的免費測驗。雖然它依然是Base on PMBOK4的題目,但我覺得還是值得一做的。
Exam Central Free over 1,000 免費且質素很好的測驗,沒有試用時間或次數限制,題庫超過1000條。不論是網頁介面本身,或測驗系統都做得很好。不過題目是比例容易的,若在臨考試前階段,我覺得應該要有80%成績。
Simplilearn (PMI REP) Free 200 跟PMStudy相似,除了免費測驗,還有很多付費自學方案。相信日後我考PRINCE2或ITIL時都會用到它。
Christopher Scordo
(簡稱Scordo)


Free 1,000 若你是PMI會員,便可以經由PMI的Virtual Library免費閱讀Scordo。這個測驗幫助了我很多,在我第一次考試Fail後,沮喪在想"我還有什麼可以做?",當我計劃第二次PMP考試時,我完整地做了整本Scordo (Lite Mocks + Knowledge Area Test) ,或者它的覆蓋範圍廣,而我能找出自己更多的Knowledge Gap。雖然Scordo的題目整體上是屬容易,但很適合為考試前的複習。
基本上要取得平均75%以上成績不難,這正好給信心來個催化劑,在我第一次Fail後,都因為在Scordo取得較好的成績,從而拾回信心去報第2次考試。
Oliver's Self-Assessment Test Free 75
PMP for Sure Free 100 題目有相當的難度
PreparePM
Mock 1 & Mock 2
Free 103 除了Free Test,它的FundamentalsTutorial都值得一看。
PMZilla 30 Tough Questions Free 30
PM Exam Simulator™ 3-Day FREE Trial 170  
TechFAQ360 Free 200 難度屬容易

有一點我必須強調,當你完成一個測驗時,你自必然會核對答案。
錯的題目,你必須要看解題;對的答案,你都要看。
確保你所想的是正確,避免是靠運氣誤中。

其實當大家做題做了相當數量的時候,我估大家都跟我當時一樣,大概都了解PMP試題是有一定的格式。
特別是計算EVM,計算Precedence Diagram Method (PDM)中的Float或者S-Curve取Variance等等題目都跟真實考試大同小異。

若你問我,做多少才夠?
籠統來說,做到直至你認為有「信心」Pass真實考試就為足夠。(Qualitative)
如果要量化的話,Mock Exam平均應該要在75%或以上。(Quantitative)
就如我之前所講,PMP考試,本身就是一個Project Management。

以下是我個人的Mock 成績,用Google Spreadsheet記錄下來,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開新視窗觀看 - http://goo.gl/XEX4ft

9 則留言:

  1. haha...I love the FUUUU comment

    回覆刪除
  2. 請問真正PMP考試題目的難度會類似邊個模擬練習?

    回覆刪除
  3. 似RITA,不要注意的是PMP已經更新為PMBOK6,現在的模擬考試未必跟上真正考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師兄回覆!2018年3月尾才正式轉PMBOK6出題目,呢個時間之前考仲係跟PMBOK5出!

      刪除
  4. 師兄你好,經由PMI的Virtual Library找不到Scordo, 可以幫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經由PMI的Virtual Library找不到Scordo + 1
      是否請版主可以詳細說明位址~ 感謝

      刪除
  5. 有建議的PMP補習班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