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前準備


讀過那麼多頁書,做過那麼多測驗,連日子都選定了。
雖然萬事俱備,但腦海中驚喜交集,書枱或電腦上的Notes兵荒馬亂。
有沒有遺漏的呢?
以下的Check List,我會補充還需注意或可以做的事。

  1. 考試日之前的幾天,便要停止做Mock Exam,盡可能放鬆心情,讓腦袋神經休息一下。
    或者有人認為好像浪費最後衝刺的時間,但其實讓腦部休息,對於幾日後臨場表現是有幫助。

  2. 雖然要放鬆心情,但都可以試玩一下Rita's process chart game,一般十分鐘左右已經可以完成一次。玩十次左右,得到80%正確就可以了。對於答「What Next to Do」類問題有很大幫助。

  3. 需知道實際考試240分鐘做200題MC是一個持久戰,
    所以考試前一晚,當然要睡眠充足。
    當時我自己的情況,做到第100題左右就開始靈魂出竅,精神開始散漫。我花了幾分鐘時間閉目養神(但不要真的睡著...),之後再做餘下100題。
    雖然時間還在計算,但不休息的話,可能會影響其後答題的正確性。

  4. 就如上面所說240分鐘做200題MC。換句話說,時間管理就很重要,平均1分鐘多一點就要做一條。
    雖然有人說,不懂的可以先「Mark for review」。其實我認為當你做完200題後,你不會有太多時間剩餘。
    我第一次考試時,還不夠時間做,我做到195題左右就Time up了,
    第二次考試就好一點,最後有約10分鐘給我Review。

  5. 進入試場之前,不要食太飽或飲太多水,以免中途要去廁所。
    雖然你是可以進出試場飲水或去廁所,且不限次數,但因為考試時間不會因此停止,所以自己衡量了。
    飲用水可以要求不鎖進Locker,但要放在Locker附近,不可以帶進試場。
    我考試當天就遇到同時有另一位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人,差點失去考試資格。
    監考人員已經叫我們拿出褲袋任何物件包括硬幣,紙巾等。
    過了一會,那個男至由褲袋拿出一包糖,很驚奇地問:( 糖都唔得? )
    我心想:( 大哥,你都三十幾歲人,仲係小朋友,做功課要食波板糖嗎? )
    至於考評局的廁所是在試場(5F)下一層,就在門口走一層樓梯就見到。

  6. 基本上考試時,若你不做出騷擾其他人的行為,你自己左手跟右手玩「包剪揼」都沒人理你。
    但有心理準備,試場會有噪音。這一點我兩次經驗之下已經可以確定。
    這些噪音包括,咳嗽 / 打噴嚏,一些無良的考生玩轉筆,但跌在枱上發出的聲響。
    最嚴重的就是發出一些拷打聲音,應該來自計算機。(就如上述所說,試場是跟GMAT考生Share試場)

    需知道一個人在120%聚精會神時,突然後方有巨響,個心真的會離一離。
    但無奈你沒有時間去投訴。
    好彩的是,每個坐位都有一個隔音耳筒,最好就有理無理都先戴起它。


  7. 提早約30分鐘到試場,如果你考試時間是1:00,一般約12:45,
    監考人員就會叫你進行登記,不要真的以為1:00到是準時就好呀。


  8. 如果還有空閒時間,可以看一次
    The PMP Exam Made Easy: Your 24-Hour Study Guide to Passing」,
    這本書可以登入PMI後,在books24x7免費閱讀。
    放心,它只有三百多頁,字數亦不算密密麻麻。

    讀完這本書不會花你太多時間,它是一個很快捷的溫習。
    列出每一個Process重點。純粹在最後go through一次。
    特別是「A Review of Critical PMP Exam Formulas」部份,
    很詳細解釋每一個計算方法。
    這一刻你應該不會覺得它有任何難度。
    後續的Exam Tips,Hint,Check List都值得一看,撫平一下你現在緊張的情緒。


  9. 入試場前,吃一包朱古力,適量食用朱古力可讓人心情愉快。
    也有很多証明黑朱古力當中的營養素,還可提升大腦算術能力。
    Chocolate May Be Key To Good Exam Results


  10. 記著,最後按下制,結束考試時,好好記住那一刻奇妙的30秒。
    你可能幸運地只有一次機會給你感受。
    記住螢幕上出現「Congratulation!」的一瞬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